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我與永和的因緣

div>我本是每天要上市場或踩馬路招攬銷售勝家縫紉機生意的業務員 有生意就可解決衣食住行煩瑣的生活問題,自己單身一個住宿在公司摟梯間一個小空間;人生際遇的無奈民國六十三 、四年間小孩子要與我同住、不得以去租一小房間記得在永和市忠孝街小巷弄裏房子很小又不方便、像是一個小天井的空間幾戶分租,多是做工的貧苦夫妻與小孩北上賺錢的。

一路勤儉的我忍耐幾個月以後、看售屋小廣告買下福和路45號二摟小雅房才十六坪因為住過克難房、當時與老大去看還滿意麻雀雖小五臟齊全整個看上有自來瓦斯電熱水器、跟租屋相比很滿意即解定購下。

民國六十四年八月搬去住那時還沒有永福橋,覺還很清靜的商住。永和台北只有中正橋過往太擁擠不堪。於是在71年五月興工建永福橋73年七月竣工解決了永和台北的塞車,交通方便!
卻是我們全家煩惱的開始、老二是51年次73年當兵回來說:這裡是橋頭汽車上坡很吵怎麼睡覺呢?做媽的我於是再動腦購屋吧!

老天爺很照顧我在74年9月順利搬到永貞路五樓79年左右鄰居一排房屋合建改成11樓大廈就這樣成為永和住民了。

算一算我也在永和住了35年,在職場退休、人也老了總算沒有虧待自己,在永和市民大學,永和社大習得更多知識,社團做義工‧各位同學及老師的疼惜給我成長很多。兒女也都成家立業,個自有美滿的家庭。
麗安的一點回意


沒有留言: